暖木

甜文写手

【明唐/现代pa】兄弟 17

17


陆令从此开始他悠长的思念,他所思念的人并非所隔山重,也并非在水一方,他们共同分享狭窄空间的空气,用同一支牙膏,穿过同一件衣服,夜晚他们睡在同一张不怎么柔软的床上,那人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帮他掖好被角,再自己躺下。

残忍的是,当陆令在这场思念与挣扎里孤立无援时,那人仍无辜地对他付出自己所有的爱护,他不知道每一个触碰都让他心悸,每一个语调都长久地徘徊在他耳侧,这是一场温柔的酷刑,对方纯洁的无知是那把刑具,他注定为自己丑恶的觊觎饱尝折磨。


他悄悄念他的名字,去掉姓,剩下的两个音节婉转在嘴边,亲昵,却禁忌,他是不该这样叫他的,越是不应该,就越是令人上瘾,他又喊了一遍,那人突然出现在身后,吓得陆令一个激灵。

“你在念叨什么呢?”

“我没…你怎么回来都没声音?”

“这么大关门的声音都没听到?”

唐泽宇呵呵笑道,陆令觉察到他神情怪异,一闻身上还有酒味,说:“你喝酒了?”

唐泽宇重重地点头:“蔡总今天请我们吃饭。”

陆令替他拖下外套,倒了一杯热水给他:“他为什么请你们吃饭?吃饭就吃饭,喝酒干什么…”

唐泽宇傻笑着说:“上个月在车间晕倒的事传到他那里了,说来也挺不好意思的…之前就表扬了我好几次,昨天突然说要带我们线的吃饭,其实是我自己逞能,他太客气了…”

陆令打来水,替唐泽宇擦脸,边说:“他要真的觉得你好,就把你调到别的车间去。”

他有一次周末来找唐泽宇,看到他的头发和衣服都沾满白色的尘末,眼角顿时酸涩了,唐泽宇很久才注意到他,拉下口罩,那一圈还留着原来的肤色,声音在刺耳的噪音中轻微地无法听清,但陆令知道他在问他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唐泽宇的身体被陆令擦脸的动作晃得左右摇摆,含混地在毛巾下笑道:“嘿嘿,比你想得还要好,他要把我调到办公室里啦。”

“什么,真的吗?”

“嗯,礼拜一开始交接,我就可以调走了。”

陆令由衷地高兴,问他:“调去做什么工作?”

“负责一些物料整理录入什么的,会轻松很多哦。”

“要在电脑上操作吗?”

“是呀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会用电脑了?”

唐泽宇一下子紧张起来,他的洋洋自得差点泄露了那个秘密,他解释道:“以前杨清哥教过我,你还记得他卧室里有台电脑吗?再说了我过去也有人会教我啦…”

陆令只当他满面通红是因为喝酒的缘故,他的脸在惊慌和酒精的作用下像是熟透的番茄,陆令不自觉地将指背贴在他的脸颊上,那里烫得灼人,唐泽宇抖了抖睫毛,抬头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沾到水了。”他收回手,一边替他换下衣服接着说:“这次真是因祸得福了,那个工作再干下去,你的肺还要不要了。”

“嗯…蔡总对我太好了,我在食堂吃饭时他还来鼓励我好好干,将来能升职加薪,我哪敢想那么多,办公室已经很满足了…”酒劲让唐泽宇变得滔滔不绝,讲到后来他不停地称赞蔡总:“斯文又有礼貌,我帮他把餐盘还了,他还跟我说谢谢。”

陆令慢慢沉静下来,毛巾沾了热水替唐泽宇擦身子,那人心安理得地享受他的服务,眯着眼说:“等我赚的钱多了,就送你去读大学,之前还担心学费生活费的,这下应该有着落了。”

陆令把毛巾扔进面盆里,声音随着哗啦哗啦的水声传来:“我不读大学了,今年毕业我就想去找工作。”

唐泽宇张开眼,酒意瞬间下去大半:“你说什么?”

陆令一时不敢回头,他梗着脖子重复道:“我读完初中就不读了,我要去打工。”

“你打个屁。你读那么多年书,现在出去跟我有什么区别?你都还没有成年,出去干嘛,擦皮鞋吗?”

陆令一时哑口无言,他只想着早点出去打工赚钱减轻唐泽宇的压力,可他这样连续的责问令他有些愤愤不平。

“我到时候再找就好了。”

唐泽宇摇摇晃晃地站起来:“说一出是一出,你根本没考虑过后果,哪儿都不许去,给我老实在学校呆着!”

陆令听完,复杂的心绪纠结在一起,低低地说:“你又不是我爸,干嘛管我那么多。”

“我是你哥!”

“你又不是我亲哥!”陆令喊起来:“你姓唐,我姓陆,你爸妈也不是我爸妈,我们根本没有血缘关系,为什么你一定要把我当成你的弟弟?”

唐泽宇气得满脸通红,手指着他:“你翅膀硬了是吧?我管不了你了是吧?”随后他四下张望,陆令很确信他在寻找扫帚之类的东西,他此刻既不是他哥哥,更不是他父亲,唐泽宇完全把自己想象成了电视剧中严厉而崩溃的母亲,然而没有找到趁手的工具,他只好打消了揍他的念头,然后他忽然无声地望着陆令,用安静而苛责的目光审视着他,这使内疚的情绪有效地在陆令心里翻江倒海地汹涌起来,他顿了顿,垂下他斗志昂扬的头,小声地说:“我只是想替你分担点。”

唐泽宇这才满意地坐回床沿边,陆令也坐到他身侧,想了一想,将头靠在他的肩上,这个举动充满私心,而唐泽宇只以为是弟弟在撒娇,他挽过他,手轻轻拍在他头上,好像是在教训他一样。

“哥知道你疼我,但我们不是说好了吗,你要连我的份一起读书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念完高中,再去念大学,说好了?”

“嗯。”

唐泽宇乐呵呵地笑了,又接着说:“虽然像你说的,我们不是亲兄弟,但你记好了,我们要比亲兄弟还亲,我永远是你哥哥,知道了吗?”

“可是…”

唐泽宇抱着他,头在他肩上一歪,他睡着了,陆令叹了口气,将他放平到床上。


可我不想当你的弟弟啊。

他看着他,在心里说道。我宁可当你胸襟前的纽扣,做你鞋子上的鞋带,你来回看了好几遍的书,我最不愿意成为的就是你的弟弟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