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木

甜文写手

【明唐/现代pa】兄弟 19

19


进入秋天后,唐泽宇的咳嗽越来越频繁,陆令劝他去看医生,他怎么也不肯,落在他身上的毛病说得都无足轻重,要是陆令成天这样地咳,他肯定要做出兄长的威严来。

陆令无数次劝导失败后,气急道:“你干脆一直拖着,拖成大病好了。”

唐泽宇只得讨好地笑:“休息了就去看,好不好?”

他看陆令沉默地走开,把烧开的热水来回倒进杯子里冷却,他犹豫地说:“最近你好像老是有心事的样子。”

陆令缓缓开口道:“我打算搬去学校宿舍住。”

唐泽宇的身体顿时僵住,彷徨无措地站在原地,陆令听不到回应,接着说道:“学校对优秀学生有资助,可以免费申请那里的宿舍,我…上学也方便些。”

唐泽宇尴尬地笑笑,试探着说:“可是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。”

陆令听了,笑着说:“哥哥都有喜欢的人了,以后我交女朋友了,我们早晚会分开的。”

唐泽宇的表情悲伤起来,放弃了他微弱的挽留:“即使是这样,我也不希望我们变得生分了。”

陆令未说话,把水杯放进唐泽宇手里,掌心瞬间被烘得暖暖的,指背被捧在陆令手里,也变得温热,唐泽宇好像突然感觉到了什么,微微从中抽出手,掩饰地呷了一口热水。

陆令说:“我们是兄弟,不管离得多开,我都爱你。”

唐泽宇笑得眉眼弯弯:“我也会永远爱你。”


陆令的宿舍申请很快批准下来,这所学校大多是本地的学生,留宿的不多,根据他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成绩,学校还特意给他分了朝南的四人间,算上他也只住了三人。

收拾行李那天唐泽宇出奇沉默,埋头整理他为数不多的衣物,他发现那个老旧的行李包在拉链处破了一个洞,上面XX旅行社的字样也磨损地模糊不清,他难过地低下头,有时候唐泽宇也有虚荣的想法,他希望陆令做为新来的室友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,虽然他无父无母,但也有人好好照顾的样子。

唐泽宇站起来说:“还不急着去吧?我们去买个新包。”

“这个包怎么了?”

“太旧了,这儿还破了。”他指给他看。

“又不是破底下兜不住了,能装就行。”

“多不好看呀…被人看到笑话。”

“我觉得挺好。”陆令说:“要笑随他们去。”

唐泽宇知道陆令是不舍得花这钱,心里又是内疚又是酸楚,当陆令站在门口时,他的目光还追随着那只穷酸的旅行包。

他晃过神,说:“没事的话,周末就回来住。”

陆令点点头:“好…但是学校有图书馆,难得休息想多待在那里。”

“嗯,好,也好…那,放假了记得回来。”

“寒假了我会回来。”

唐泽宇获得了一些安慰,表情稍微舒展开来,上前拎过陆令手里的旅行包:“来,我送你去车站吧。”

“哥,你快迟到了。”

“没事的,偶尔一次。”

说完他露出些调皮的表情,他勤劳的哥哥在已经漫长的工作生涯中,即使晕倒也不肯休息,唯一的一次任性只是为了与自己多待十分钟,陆令有一种令他心虚的胜利感。


一路上唐泽宇用喋喋不休来掩盖他的不舍,从学习到生活起居,他忘了这些方面陆令从不需要他操心,只是管不住自己要说些什么。他们在车站里,每有一辆车过来时,唐泽宇都像只惊弓之鸟,看到不是陆令要坐的车时又如释重负,到最后那辆车真的来了,他终于手足无措,像一个醉酒的人口齿含混,举止混乱,经过陆令的提醒才把包还给他。

“呵呵,这么快来了…快去吧。”

他往公交车的方向侧着头,不让陆令看到自己哭了,陆令痛苦地说:“哥,对不起,都怪我。”

唐泽宇知道他发现了,不好意思地擦擦脸:“没事,哥就是有点舍不得,你别管,过去后好好照顾自己,跟室友好好相处…”

“不,都怪我,都是我的错。”

都怪我不能用你爱我的方式那样爱你,都怪我对你心存他想,怪我对你蛰伏的欲望。可我宁可面对你无知的眼泪,也好过知晓真相后的惊恐。唯有碾作尘泥,才好护你芳香如故。


陆令跳上车,他们隔着车窗努力挥手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