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木

甜文写手

【水软/黑帮AU】白鸟,勿语 14


莫德里奇昏迷了三天,他在半梦半醒中挣扎着,梦魇一次次将他拖回那晚的阳台前。

他发现自己站在对面,穿着出任务时会穿的黑衣,一根细细的发带缠在额上。

拉莫斯就站在对面,毫无知觉危险的来临,他听见身旁有人说话,转过头,拉基蒂奇拿着狙击枪趴在那里,子弹从乌黑枪口飞射出来,他揪着心望过去,拉莫斯被扑倒了。


“你把我们的秘密告诉别人啦。”

伊万的眉眼笑得弯弯的,对莫德里奇说道,“现在我必须要走了。”

“卢卡,你必须得让我走了。”

紧接着,所有的人都消失了。


他终于从混沌中苏醒过来,拉莫斯坐在他病床边,他睡着了,两手握着他的一只手,好像生怕他一不留神就消失不见。

麻药的效力已经过了时间,莫德里奇侧过头,一动扯得全身都痛,他倒吸口气。

拉莫斯好像被吓了一跳,立刻睁开眼睛,看到他,黯淡的眸子一下有了神采。他憔悴了不少,眼窝深陷,胡渣也长了些,沙哑地问:“醒了?”

他叫来了医生,子弹从后背打进去,再偏几厘米就到了心脏,医生前前后后又检查了遍,确定没什么大碍,好好养伤就行,这才把一颗悬着的心放下。

他不知道这几天是怎么过来的,患得患失,眼前一直看见莫德里奇的身体毫无生气地倒在那里的场景,他感到悔恨恐惧,仿佛掉进一个漆黑的洞里,最后便是愤怒,医生走后,那一股子积怨一下子爆发出来,冲口就说:“为什么要过来?”

莫德里奇一点吵架的力气也无,翻了个白眼,说:“我找死,行了吗?”

拉莫斯立刻软下态度,忙赔不是,他坐到他身边,小心翼翼地靠着他,解释道:“我只是太害怕了。”

他轻轻地碰他的唇:“卢卡,我没办法失去你,就算我死一万遍,你也不要死在我前面…”

他的头发蹭着莫德里奇的鼻尖,变成了一只迷惘的小狗,莫德里奇艰难地抬起头,吻在他的额头上,他有些无措地笑笑,说:“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”他发现自己很想哭。


伤口康复地缓慢,莫德里奇身上的旧伤多,如今排山倒海似的,仿佛要将他淹没。拉莫斯照顾地无微不至,他每天都来给他洗漱喂饭。

天气已有些热了,他打了盆温水给他擦身子,他们在床上什么事都做过了,这简单的事反倒让莫德里奇觉得不好意思起来,他说:“让护工来做吧。”

拉莫斯不肯:“他们做不好。”

“有什么做不好,我没那么金贵。”

“还是我来吧,别人不放心。”

便只好由着他去,拉莫斯没照顾过人,在莫德里奇身上却仿佛无师自通,腋下,掌心,脚背,*处,他擦得耐心仔细。

莫德里奇不知道拉莫斯最近在忙什么,刺杀的事调查地如何了,他看着他忙前忙后收拾的背影,说道:“拉莫斯,让我帮你*吧。”

可拉莫斯头也没回,只说:“闭嘴,躺好。”

他果然乖乖闭嘴,眼珠子骨碌碌地转,小心地看他,问:“你已经在外面找别人解决了吗?”

“…我不是天天都在发*。”

“要是我一直这个样子该怎么办啊?”

“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。”

“我会不会残废?”

“你好得很。”

他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搭着,莫德里奇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,说着些不着边际的话,拉莫斯也一一应他。他给他喂完饭,莫德里奇拉住他说:“真的,我想要了。”

发不了一点 /works/45343993/chapters/116181256


养了段时间,伤口好了很多,莫德里奇能在床上坐起来了,但拉莫斯还是天天都来,大事小事亲力亲为,每晚等到他睡下才离开,然后又在次日匆匆赶来。

他们靠在一起,坐在病床上,像对普通的恋人,病房里小小的电视机上播放着一部前南斯拉夫的电影,莫德里奇很喜欢,升起的房屋,神神叨叨的对白,无处不在的手风琴,荒诞戏谑,病房里交换着色彩。

他看得入迷,自顾自地笑起来,拉莫斯也被逗笑,倒不是因为剧情,只是因为莫德里奇笑起来也未免太憨,他偷偷录下来,放给他自己听,莫德里奇听着录音里嘿嘿嘿的笑声,不敢置信,说:“这不是我。”

“你就是这样笑的。”

“你骗我。”

“骗你是狗。”

“你本来就是。”莫德里奇夺过他的手机,把录音删了。

“真傻。”他有点害羞地嘟囔着,抿着笑意说:“好傻呀卢卡。”


一旁的拉莫斯还在大叫:“你怎么给删了!”


-tbc-


评论(19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