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木

甜文写手

【水软/黑帮AU】白鸟,勿语 13



莫德里奇还记得莫斯科的大雪。

他全身赤裸,站在办公室中央,窗外的雪花如同一团团棉絮,纷纷扬扬地不像现实。

办公室却很温暖,旁边的壁炉劈劈啪啪地燃着柴火,地毯是新换的,粗质的羊毛擦着他的脚心,像一颗颗小小的牙齿,啃咬他的皮肤。

萨沙在桌前合上笔盖,仿佛才看见他似的,说:“哦,你还在,反省得怎么样了?”

说的是格斗课上的事,他败给了两个比他高壮的男孩。

“我错了。”

“过来。”

来这:nightalk.cc/works/45343993/chapters/116042254


窗外的雪仍下个不停,一转眼,自己走在齐腰高的雪地里,四周白茫茫的一片几乎看不清路,他抬起头,喊道:“伊万。”

他试图拉住他,说:“回去吧,现在还来得及。”

拉基蒂奇走在他身前,他的身影高大而坚定,莫德里奇听不清他在说什么。

后面传来低低的轰鸣,他们躲到树丛中,莫德里奇对着手呵气。

“太冷了。”他低声说,“会怎么样呢?我不想跑了。”

“我不会让你回去的。”

“是我愿意接那个任务的,没有人逼我。”

“我不相信。”拉基蒂奇神色痛苦地说,抱住他,“天啊,他们都让你做了什么…”


他们找到辆旧车,砸了车窗躲进去,拉基蒂奇拉出车里的电线,搭了几下发动引擎,好在油箱里还有油,车子摇摇晃晃地载着他们奔驰起来。

猎鹰的总部建在莫斯科偏僻的山坳里,山脚前遮着一片茂密的树林,驶出这片森林,会有一条满是石砾的小道,只要再沿着它开三公里,就会看到公路了。莫德里奇看着窗外飞速倒退的树影,想象着他们将要看到的那些路,他还没问拉基蒂奇,上了公路之后他们接着去哪里?


他的思绪被一个尖锐的声音打断,车子猛得偏移了方向,拉基蒂奇拽着方向盘,勉强把车头拉直。他们同时拿出枪。

“他们来了。”莫德里奇说道,低下头朝后面望去,大概有三辆越野车在他们身后追赶,他把枪上膛,说:“他们还没看到你,现在还来得及,别管我了!”

拉基蒂奇一手扶方向盘,从窗外探出身子向后面开了几枪,越野车稍拉开了一点距离。

“现在看到了。”他对他眨了眨眼,莫德里奇正要破口大骂,雨点般的子弹朝他们落了过来,一辆车忽然提速开到他们一侧,莫德里奇先发制人,朝他们射击,那辆车只好又退了下去。

“卢卡,干得——”拉基蒂奇的声音戛然而止,一辆越野车趁他们不备突然从左边冲撞而来,他们的车被撞飞出去,翻出了旁边的断崖,打了几个滚,翻到了崖底。


莫德里奇晕过去了几秒,车子落在突出的岩壁上,他很快恢复了意识,去找身边的拉基蒂奇。他被卡在驾驶室里,外表看去只受了些皮外伤。

莫德里奇踢开车门,费力地爬出去,他意识到自己的肋骨断了,呼吸剧烈地疼痛,左脚也被撕开了一个长长的伤口,在流着血,所幸骨头没断,他咬牙走到驾驶室旁,打开车门想把拉基蒂奇拉出来。

拉基蒂奇睁开眼,拍开他的手。

“还记得出去的路吗?”他问道。

“记得,怎么了?”

他的目光遥远空旷地望着前方,翠绿色的眼睛,如透亮的玉器,仿佛盯着天空中的什么东西,他的嘴唇轻轻动着,自言自语似的,莫德里奇凑到耳边,听到他让自己逃离这里。

“快走。”他笑了笑,又催促道,“抱歉,我已经什么也看不见了。”

莫德里奇望向他的身后,一根折断的铁筋扎进了他的后脑。


猎鹰的人赶到时,雪已经停了,刚才还眼花缭乱的暴雪,如场梦境般过隙,拉基蒂奇陷入了漫长的睡眠中。

莫德里奇跪在雪地里,萨沙从车上跳下,站在他面前,问:“你看,这多浪费我们时间?”就这么概括了他们这次逃亡。

他们殴打了他,萨沙从血水里抓着他的头发,说:“这可跟我们说好的不一样?你要是不愿意接这个任务,可以找我商量啊。”

莫德里奇慢慢爬起来,又说:“我错了。”

萨沙笑了起来:“你知道男人最喜欢什么吗?就是你这副楚楚可怜的样子,恨不得马上把自己的*塞进你嘴里。我训练了那么多杀手,你虽然也样样都不落后别人,但最精通的,还是这事了。”

他看了看一旁的拉基蒂奇,问:“你被你弟弟*过没有?你那么*,他一个人能满足你吗?”

莫德里奇低声说:“救救他吧…”

“我得想想,你拿什么跟我做交易?”

他抽出腰间的匕首,忽然朝着自己手腕割下去,血淋淋的两道伤口,像蜿蜒的毒蛇。

“救救他,你让我做什么都行。”


他已经看不到那些小路,他想他要了太多,所以受到了惩罚,失去了唯一关爱他的人。

他应该留在那间办公室里,做椅子上的包脚,放在书桌上的印泥,一颗落在窗户上,慢慢融化的雪子。


-tbc-


评论(10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